英国TNT剧团惊艳演绎 莎翁经典悲剧《李尔王》

2012-11-08 10:09

 

英国TNT剧团惊艳演绎 莎翁经典悲剧《李尔王》

英国TNT剧团惊艳演绎 莎翁经典悲剧《李尔王》

【北京】

日期:2012年11月22日 至 11月23日 19:30

地点:9剧场-行动剧场

艺术形式:表演艺术

【广州】

日期:2012年11月30日 至 12月01日 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

艺术形式:表演艺术

活动简介

UK NOW “艺述英国”深谙话剧演出不可替代的艺术魅力,更渴望将英国文化的象征与骄傲——莎士比亚剧作呈现给每位中国戏剧爱好者。因而隆重推出由英国传奇巡演剧团TNT创作的莎翁经典悲剧《李尔王》,这是场已收获诸多巡演观众、媒体盛赞激赏的戏剧演出。其纯正的英伦对白,精彩的八人分饰多角演绎,切换自如的悲喜剧情,诗意优雅的音乐与戏剧结合,都将带领每位莅临现场的中国观众重返那个充满爱与谎言、真与背叛、疯癫与死亡的莎翁时代。

《李尔王》是一部闪烁着悲剧光辉同时又饱含深厚情感的戏剧作品。故事取材于英国历史传说,讲述了老迈的不列颠国王李尔被浮夸的辞藻蒙蔽了心智,将财产悉数分给两个邪恶的女儿,却让真诚的小女儿远嫁他方。国王随即为自己的刚愎自用所累,落魄荒野、心智昏迷,而善良的小女儿此时乔装回国,用爱和宽恕安抚了父亲,但阴谋与战争突然席卷而来,小女儿最终死在父亲的怀里,留下疯狂的李尔王在黑暗中独自悲恸。

英国诗人雪莱将《李尔王》誉为最伟大的戏剧诗作,同时它也被英国媒体称为最难驾驭的莎士比亚作品。然而英国TNT剧团却给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堪称完美的舞台演绎!仅有八名演员,配合数件乐器道具,塑造出的李尔王却有势不可挡的力量,皇权的威严和疯狂、宫廷纷争、家族恩怨情仇尽在其中。同时并没有规避宏大的场景,于是伴随着隆隆鼓声和撕裂人心的对白,我们看到暴风雨中李尔王在荒野上的疯狂,得意洋洋的葛罗斯特伯爵直面强悍的雷根以及爱德伽和爱德蒙的善恶终极对决。如此鸿篇巨著被浓缩在不到3个小时,且捭阖自如,张弛有度都归功于演员的多才多艺,他们一人分饰2个,甚至3个角色,并能自弹自唱。饰演李尔王的安东尼•帕德里出类拔萃,更是演活了老国王疯狂中的悲怆。

英国TNT剧团《李尔王》原为欧洲城堡巡演而创作,完全摒弃电声效果的纯正英伦对白,并以大提琴、小提琴、鼓的现场演奏以及5段无伴奏合唱赋予这部话剧以音乐剧的特质,完美再现莎士比亚时代的戏剧风格。同时TNT剧团演绎的这部荡气回肠的悲剧中观众可以感受到令人震惊的想象力和活力四射的戏剧表现力。托马斯•约翰逊的音乐创作和演员排练同步完成,和剧情的结合天衣无缝;激情洋溢的动作设计更加赏心悦目;而弄人的巧笑调侃则成为悲剧中一抹幽默喜感的亮色。尽管《李尔王》是一部严肃的悲剧,却有很强的观赏和娱乐性,让人血脉喷张的同时也令人忍俊不禁。闪电照亮心碎的国王时,弄人的笑声点亮了整部作品,成为文学史上最著名的暴风雨场景。

这场如暴风骤雨般的戏剧艺术洗礼,正等待您的加入。即刻亲临现场,感受一部旷世巨著在现代演绎下呈现出的惊艳表现吧!

英国TNT剧团简介

英国TNT剧院创立于1980年,是世界级国际巡演剧团,曾获得慕尼黑双年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德黑兰艺术节大奖和新加坡政府奖等多项大奖。TNT剧院不仅在英国本土声名显赫,而且是全球巡演国家和场次最多的英语剧团——几乎占据了德国全部英语话剧市场,也是在法国、日本和俄罗斯演出最多的英语剧团。

TNT剧院倡导戏剧激发观众的想象力,让观众成为戏剧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致力于在戏剧中融入多种艺术形式,每个剧目都邀请顶级作曲家为其量身创作音乐,因此作品中有很重的音乐和舞蹈元素。

TNT剧院从2000年开始创作莎士比亚的系列作品,包括《哈姆雷特》、《麦克白》、《仲夏夜之梦》、《罗密欧与朱丽叶》和《驯悍记》等,迄今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演出1000余场。

媒体赞誉

“TNT剧院《李尔王》堪称现代戏剧诠释莎士比亚经典激情和表现力的巅峰。” —— 英国《戏剧世界》

“对原作的研究和剖析细致犀利,对主题的演绎和戏剧冲突的处理独具匠心,从而达到了完美的戏剧效果。” ——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

“现代版本中最出众和最具表现力的《李尔王》”- 英国《戏剧世界》

“最好的巡演剧团。”—— 香港《南华早报》

“充满生机,美丽超凡的剧院。” —— 美国纽约《乡村之声》

“表现力超强,表演、舞美、音乐,无一不精。” ——卢森堡 《言报》

“一个卓越的例子:如何将莎士比亚戏剧演绎给现代的观众。” ——日本《时代周刊》

“TNT剧院的演出再一次证明莎士比亚作品没有语言障碍,观众自始至终深陷戏中,无法自拔。” —— 日本《时代周刊》

“尽管用英语演出,但圣彼得堡国立喜剧院每夜爆满,我们从未看过这样的话剧。” —— 俄罗斯《戏剧》杂志

“快节奏的惊悚剧却有现实的哲学深度,所以TNT剧院能在全世界如此成功。” —— 希腊《雅典新闻》

“莎士比亚经典的完美演绎,展现了作品所有的情感和哲学深度。” —— 捷克布拉《PRAVO》

“汤姆•约翰逊的音乐准确捕捉到了每一场景的灵魂,李尔王让人信服,理查德•克洛菲尔特扮演的葛罗斯特伯爵达到了悲剧的最高境界,著名的暴风雨场景可圈可点,高水准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 德国《金融时报》

“演出不时被观众的赞叹和欢呼声打断。《李尔王》是莎士比亚最智慧也是最难驾驭的作品,TNT剧院能达到如此高的水准实属难能可贵。观众始终处于极度兴奋和满足中,表演充满动感,惊喜连连。” —— 瑞士《阿尔高报》

剧团网站:

www.adg-europe.com

TNT Theatre: King Lear

Guangzhou

When: 30 November to 1 December 2012 20:00

Venue: Xinghai Concert Hall

Art form: Performing Arts

Beijing

When: 22 to 23 November 2012 7.30 p.m.

Venue: 9 Theatre

Art form: Performing Arts

Introduction

TNT’s production of King Lear explores the conflict between man and the laws of nature. Although the play is deeply serious, it is also highly entertaining, moving and, at times, even comic. The Fool’s laughter rings out as lightning illuminates the broken king in literature’s most famous storm scene. In this case, rainy weather is certainly a blessing.

About TNT Theatre

TNT Theatre was founded in 1980 by Paul Stebbings, who has won awards at the Munich Biennale, the Edinburgh Festival, the Tehran Festival and from the government of Singapore. Spanning the disciplines of theatre, music and dance, the productions always include a specially commissioned score by a leading composer. A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touring theatre companies in the world, TNT gives over 500 performances each year across Britain, Europe, America and Asia.

In China, TNT Theatre is well known and much loved for touring Shakespeare plays and Dickens adaptations. It has performed in all major cities and most provincial capitals in the country, from grand public arenas like the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re to university theatres in various provinces.

TNT Theatre’s website:

www.adg-europe.com

(来源: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编辑:Helen)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