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专生“蹭课”三年考入大学

昨日是武科大新生报到最后一天,独自一人从新疆来该校报到的贫困新生李华(化名)引起了迎新老师的注意。原来,高中近3年时间内,李华竟一直靠“蹭课”学完了全部课程,并以高分考入武科大。

据了解,李华来自新疆库尔勒市一个单亲家庭,母亲靠在当地打零工维持两人生活并供他读书。李华初中毕业后,因家庭经济原因,进入了当地一所3年制中专学习,想早点工作。可没过多久,李华还是产生了读大学的念头。在中专学习期间,他通过向同学借书或用打工挣来的钱买书等途径,利用空余时间自学高中课程。为了省钱,他买来练习本,一字一句地抄写借来的高中课外资料回家复习,遇到不懂的就去附近高中找同学请教。随着学习的深入,李华感到自学的难度越来越大,无奈之下,他只好去高中学校“蹭课”。

3年来,当地的焉耆一中、博湖中学、巴洲二中的课堂上,经常可以见到李华躲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偷听”,不少任课老师都认识了这个“奇怪”的学生。遇到学生到课率高时,没有空余课桌,李华就站在教室最后一排,以手为桌,抄写笔记。时间长了,焉耆一中一位老师被他的求学精神所感动,专门在教室给他安排了一个“特座”,供他“蹭课”。

3年苦修终成正果,高考中,李华竟然考出571分,高出当地重点线50多分,并被武科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录取。他也成为了焉耆一中学生学习的榜样。

李华表示,大学生活来之不易,4年学习时间他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以最好的成绩报答母亲和老师对他的恩情。

来源:楚天金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一新生口音重遭同学调侃欲退学 京制定助学金政策住宿学费5年不涨
       
大学生求形象包装费列求职支出榜首 为试女友真情 研究生编造自己死讯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九)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人物》年度最佳着装出炉 碧昂丝小贝榜上有名  
女足世界杯,“一记远射”喜迎开门红  
“随便吃点”怎么说  
Food safety is 'a global problem'  
“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