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Movie English  
 





 
Fast food nation《快餐帝国》(精讲之六)
[ 2007-10-24 10:46 ]

 

影片对白  Don't just hope. You can't sit back and hope. 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In a town like this, hope will kill you.

文化面面观   Fast Food Nation: The Dark Side of the All-American Meal

 

我观之我见

Fast Food Nation & Super Size Me

在戛纳影展的新闻上第一次看到这部片子的消息,就想到04年的那部纪录片 Super Size Me。

Super Size Me 讲的是一个叫Morgan Spurlock的年轻人用自己做试验,连续三十天吃麦当劳,看看最后会出现什么结果。

Morgan Spurlock 的实验规则是这样的:1.只吃麦当劳销售的食物,包括饮料;2.不买加大套餐或者汉堡、饮料,除非服务员主动提出;3.菜单里的每种食物都吃至少一次。同时,Morgan Spurlock 还特别请了3位医生为整个实验过程做记录,定期追踪他的健康状态。然后他出发上路,一路吃着麦当劳到美国20个城市采访医生、健康顾问、厨师、小孩,探寻健康与快餐的关系。

在拍摄纪录片之前,身高6呎2寸的 Spurlock 身体健康,体重185磅(约84公斤)。在试验进行了两个星期之后,医生说他的肝受到严重损伤,应当停止试验。但他没有听从医生的劝告。三周左右,他的心脏开始异常。当实验进行完毕后,他的血压大大高升,体重也增加了11公斤。

这个电影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大奖,同时也在美国引起了轰动,更多的人开始重新对待快餐。只是Spurlock为此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身体健康状况大不如前,超标的体重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被重新减了下来。

和纪录片 Super Size Me  相对轻松的氛围比较,Fast Food Nation 显得相当沉重。影片由三条线组成。Don 被 MICKY’S 总部派遣出来查访为什么汉堡的肉饼里会有屎。他到了牛肉屠宰和包装公司,看到的都是谎言和欺骗。Don 一路查访,在得知真相后发现这一事件所牵扯到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和利益纽带,尤其是会对自己的利益构成威胁后,放弃调查,听之任之了。

第二条线是那些因为贫穷偷渡到美国的拉美裔和墨西哥人。他们不懂英语,也没有职业技能,虽然屠宰厂的工作既危险又没有保障,但好过没有收入。工厂的工头恣意蹂躏漂亮的女员工。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工人们靠嗑药来维持精力。毒品蔓延,工伤层出不穷。而一旦出了工伤,也得不到工厂的赔偿。

第三条线是讲述一个在快餐店工作的女孩 Amber。Amber  认识到了快餐行业的种种残忍之处,在舅舅的影响下,放弃了那里的工作,加入到激进的学生团体中,并实行了一个“拯救肉牛”的计划,因为牛的不肯逃跑而失败了。

影片耐人寻味的地方比比皆是。中间商 Harry  和 Don  明知道汉堡里有屎,还是吃进嘴里;他们欺骗别人,也欺骗自己。被给予自由的牛却不愿跑向草原,即使明知道自己的命运是死亡,也还是继续这种吞食垃圾的日子,不敢去向自由、但自己一无所知的生活。也许这些牛也和人一样,习惯了,就不想也不敢改变。

我相信人人都对生活、对世界有着美好的愿望。人人也都会对不好的事情表现愤怒和谴责。但是要把世界变得美好并不是希望和谴责就够了的,还需要切实的行动,就像 Pete 舅舅对 Amber 所说的那样:Don't just hope. You can't sit back and hope. 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In a town like this, hope will kill you. 看看日益恶化的生存环境,想想那已经签署多年、多如牛毛的联合国环保公约和有增无减的污染物排放量,看看历次环保会议上各个国家互相指责的嘴脸……聪明的人类何时才能停止内斗去做对自己有益的事情呢?我们欺骗自己,最终也会毁掉自己。

考考你

用今日所学将下面的句子译成汉语。

1. Hang in there! You'll soon catch on to the language.

坚持学习!你很快就会掌握这种语言的。

2. He came off badly when challenged by reporters at the press.

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表现的很糟糕。

Fast food nation《快餐帝国》(精讲之五)考考你 参考答案

1. 他的笑声真是让我冒火。

His laugh really gets under my skin.

2. 那种音乐总能打动我。

That sort of music always gets under my skin.

3. 我们得减少支出了。

We have to cut down on our expenses.

 

影片对白  Don't just hope. You can't sit back and hope. You have to do something. In a town like this, hope will kill you.

文化面面观   Fast Food Nation: The Dark Side of the All-American Meal

 点击进入: 更多精彩电影回顾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Taking the Mickey/Mick 取笑/挖苦
  民生“收购”美银行“股权”
  美国人最厌恶的十大不文明行为
  “拍马屁”十句话
  “保研”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炸糕”该怎么说?
  “笔记本电脑充电器”怎么说?
  骨灰级的fans
  how to say 倾国倾城?
  第19届韩素英翻译汉译英的评论
  中国人如何去寻迹诺贝尔奖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