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压力大 19岁学生冒充非法移民要求回家

“警察叔叔,我有非法移民问题,我请求接受法律的制裁!”一名刚从美国回国的19岁中国留学生刚入境,就来到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投案自首”。今天(14日)北京边检总站通报,这名学生实际是为躲避留学压力而向公安机关报假案。

边检民警介绍,当时仔细查看了这名学生的证件,护照资料上显示,林某今年19岁,南方某省人,当天刚乘飞机从美国回到北京,他所持证件和美国的学习签证均有效,出入境手续也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却到公安机关来“投案自首”,这让在场的民警都感到有点疑惑。

在边检总值班室里,林某犹豫了半天后才道出事情原委:原来,2006年7月,高中毕业的林某考上当地一所普通大学,为了让林某接受好的教育,父母决定让他到美国去上大学。

2006年底,林某在父母的亲自“护送”下前往美国一所大学读书。然而,林某对老师的讲课方法极不适应,加之英语基础也较差,听老师讲课和与同学交流时遇到很大困难。几个月下来,林某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后来干脆逃课到大街上闲逛,手里的钱也快花光了。2008年新年到了,想想自己的处境,林某大哭了一场,决定不再在美国读书,向同学借钱买了机票,“偷偷”回国了。

“你自己回家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报假案呢?”面对民警的提问,林某无奈地说:“其实我并不想到国外读书,可父母花了很多钱逼我出国上大学,现在我学业未成,又偷偷跑回国,回家后父母肯定饶不了我。我报假案是想让警察把我遣送回家,也许这样父母就不会怪我!”在与他家人取得联系后,民警将林某送上了回家的班机。 (通讯员刘兴和)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网友炮制中国女留学生卖淫自杀新闻 中国留学生因方便面与其他学生冲突
       
宁波大学韩国留学生每天校园捡垃圾 公派留学生学成后须回国服务两年
       
中国公派留学生将主要由学校选拔
       
 
 
 
 
 
 
 
 
 
     
 
 

 
 
50 things that really matter  
研究:午睡有助于巩固记忆  
理想中的完美女人: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四  
中央颁布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国防部筹办“新闻事务局”  
Stargazing guide: Bye bye Piggy, hello Mr Rat  
FBI拖欠电话费 窃听电路被切  
Genes behind drug addiction tracked  
人生五十大信条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