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大学生持票上火车被拒绝

本报讯(记者 朱华) “都说买票难,没想到我们买到票了,仍然上不了车!”随着高校放假,大批学生开始陆续买票回家。但昨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就读的曾同学却给记者打来了电话,气愤地说他和同学们买到了票,却被拒绝上车。

学生投诉有票上车难

“列车员说,今天车上人太多,坐不了这么多人,不许我们上车。”据曾同学介绍,他和同学们都买了昨日9时30分许九江到邵阳的火车票,可就在要上车时,却无端地被列车员给赶了下来,集体滞留在长沙火车站。曾同学很是气愤:“我们都是学生,希望早点到家,列车员态度也不好,让我们很受委屈。”

一位姓李的女同学告诉记者,火车开走后,同学们不甘心,携带着行李在站台上等,后又跑到进站的地下通道等,一直都没人来理会他们。由于天气太冷,大家不得不又拖着沉重的行李重新回到候车大厅。想到买了票却被拒绝上车,同学们很不满:“天气这么冷,没人来理我们,就让我们在寒风中等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来了几个工作人员用大喇叭喊,叫我们不要在这里等,却一句对不起都没有。”

曾同学说,他们找了长沙火车站,可几次找到工作人员进行协商,都没得到满意答复。一工作人员表示,事情正在处理,现在没车,要大家再等一等,也可以去退票。曾同学表示:“我们好不容易买到票,想早点回家,并不想退票。”

车站解释人员超载是起因

据记者了解,曾同学他们乘坐的这趟车是由九江开往邵阳的N603次,长沙是中转站,已于上午9时28分从长沙发车走了。买了票为什么上不了车?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长沙火车站当天的值班负责人。

面对被滞留的学生,这位姓谷的负责人表示了歉意,并解释说人员超载是造成学生们没有上车的原因。“整趟车共卖了1000多张票,但当时人员确实非常拥挤,近一半乘客没上得了车。”他说,这种严重超员的现象多发生在过路车上。因为车在到长沙站之前就上了太多没票的乘客,以至于没有腾出长沙站预留的车厢,这才造成了长沙站的这批学生无法上车。同时他表示,正想办法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下趟车一定优先安排这群被延误了的乘客上车。

经过协商,大部分学生已经同意退票并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而另外的学生则由长沙火车站负责改签到了昨日下午1时由长沙始发到邵阳的火车上。截至记者发稿前,曾同学和其他要求改签的同学都已经顺利上了火车,正在返程途中。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学生团体火车票首日发售13万张 新规 民办大学生可买半价火车票
       
大学生连跑5高校买不到回家车票
       
 
 
 
 
 
 
 
 
 
     
 
 

 
 
50 things that really matter  
研究:午睡有助于巩固记忆  
理想中的完美女人: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四  
中央颁布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国防部筹办“新闻事务局”  
Stargazing guide: Bye bye Piggy, hello Mr Rat  
FBI拖欠电话费 窃听电路被切  
Genes behind drug addiction tracked  
人生五十大信条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