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与男友合谋绑架男家教 只为买套房

女大学生与男友合谋绑架男家教

海南省某高校一女学生因为男友没钱买房,与男友合谋绑架一钢琴家教勒索30万元被批捕

海南一名在校大专女生,因为男友家中太穷,没钱买房,竟然萌发以请家教为名,绑架家教的想法。记者22日获悉,该女生与男友绑架一名家教勒索30万元,被美兰区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对两人批捕。办案人员指出,大学生法制教育亟待加强。

【铤而走险】

女大学生与男友合谋绑架

案发时,肖某(吉林籍人)还是我省一高校的一名大二学生,只有22岁。肖某供述,2007年11月3日,她和男朋友黄某(海南籍人,无业)回琼海老家时,觉得黄某家太穷,如果自己与黄某结婚是没有钱买房的。于是,她与黄某商量,以请家教的方式把人骗到房间后,由黄某控制家教,再由她打电话向其家人索要钱,这样生活会好过。黄某听了女友的主意,表示同意。肖某建议索要10万元,黄某觉得太少了,提出最少也得要15万元。

同年11月7日,肖某和黄某从琼海回海口后,开始了他们的绑架行动。两人在海口市西沙路租了一套公寓做为绑架地点。肖某决定选择教钢琴或小提琴的学生作为绑架对象,因为这些学生家里面肯定会有钱,并确定以请家教的方法引学生上钩。肖某把这一想法跟男友说,男友没有反对。于是,两人开始准备做案工具。他们在明珠广场外面的小摊上买了一卷红色的尼龙绳,在超市买了三卷黄色不透明的宽胶带。

【设局绑架】

钢琴家教“面试”遭绑架

2007年11月11日下午6时许,肖某在西沙路的网吧通过上网查到一大学家教网的电话,并打电话要求找一名钢琴家教。8日,家教网给她推荐的男钢琴家教给她打电话,肖某让他下午过来面试,她去公交站点接他。

2007年11月13日下午3时许,男家教来到公寓附近的公交站点,肖某下楼去接他。而黄某则在房间按事先定好的方案做好准备工作。肖某在路上聊天了解家教的家世背景,了解到他叫小张。小张来到肖某租住的公寓后,肖某坐在沙发上和张闲聊,分散他的注意力。这时,黄某按照事先商量好的方案,用买来的水果刀架到小张的脖子上: “不要动!”肖某则拿胶带缠住小张的眼睛、嘴巴、脚和手,又用绳子绑住小张的手,小张当时被吓坏了,不敢喊叫。

【作贼心虚】

勒索30万未到手仓皇逃跑

肖某通过小张的手机查到其父亲的电话,并与小张的父亲联系。“小张在我这里,你马上准备30万元人民币现金,否则你儿子的手就不用再弹琴了。”肖某很快说完便挂断电话。

过了20分钟后,她让黄某在房间内看住小张,而她又跑到海口市龙昆南路上给小张的父亲打电话。肖某对小张的父亲说:“今天我必须见到钱,否则你就准备给你儿子收尸吧,我马上把帐号给你发过去。”小张父亲向肖某求情:“我没有这么多钱,我尽量给,不要伤害我的儿子。”

打完电话后,肖某用小张的手机把自己在交通银行的帐号和户名发给张父,同时还附上一些“不给钱就要你儿子的命”的信息。回到住处,小张要求与父亲通话,肖某让小张与父亲通话。电话刚拨通,小张便在电话里喊:“爸爸救我!”听到孩子的呼救声,小张的父亲开始张罗救命钱。

当天下午4时40分许,小张的父亲打电话告诉肖某,他现在在工商银行,马上打12万元。没等他再讲话,肖某就把电话挂断,做贼心虚的她与黄某马上收拾东西跑回琼海。离开时,他们搜走小张的手机和70元现金。并给小张留一把美工小刀让他自救。

【双双落网】

女大学生及男友被批捕

就在小张父亲接到绑架电话之后,他赶紧给在海南的老乡张某某打电话,张某某是小张的同学,听说此事,赶紧找到小张的老师,老师带着张某某一起向美兰警方报警。

2007年11月27日晚22时许,海口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国贸半山花园和海口市府城南北水果批发市场将犯罪嫌疑人肖某、黄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肖某、黄某对其绑架小张的事实供认不讳。

美兰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在本案中,从现有证据看,犯罪嫌疑人肖某和黄某商量以请家教的方式绑架他人索要财物,并已实施了绑架行为,他们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虽然在实施绑架过程中,劫取小张的手机和现金70元人民币,但他们主观上不是非法占有即劫取被害人小张的财物,而是绑架小张以达到向他家人勒索财物的目的。并且他们在行为上也实施了以杀害、伤害小张等方式向被害人小张的父亲发出威胁,并索取财物的行为,涉嫌绑架罪。

来源:南国都市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大学生遇车祸智力退化 打麻将锻炼完成学业 女大学生伪造千万存单 卷入拆迁诈骗
       
女大学生相中他人男友骚扰逼其分手 女大学生不伦恋产子 亲人雇凶杀害
       
女大学生欲出50万上央视春晚被拒
       
 
 
 
 
 
 
 
 
 
     
 
 

 
 
春运旅客量将“创纪录”  
开车一定要知道的英语  
英国女性:为了钱不离婚  
老鹰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奥运北京“消防站”将过百  
别讲“歧视”英语  
新年再创事业新气象2  
Blue Monday 压抑的星期一  
印度:泰姬陵也做“面膜”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