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大学生滞留武汉 各高校送温暖

昨(3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有数千名大学生滞留武汉,连日的暴风雪天气和持续低温严寒,给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武汉地区各高校积极采取措施,为学生送去关怀和体贴,确保他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副校长韩呼生和该校后勤集团负责人等,上月30日上午来到留校学生宿舍,询问同学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当晚,该校后勤集团为留校学生送去50床棉被150盒冻疮膏。双手冻裂的大四学生小王接到冻疮膏后激动地说:“这体现了学校的关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

武汉大学

今年寒假,约900名学生留校。放假前,学校就为这些学生添置了羽绒服,为贫困生发放了44万元困难资助金。为了让学生吃上热菜热饭,食堂师傅改用小锅炒菜,并改变过去先把菜炒好的做法,学生随到随炒。学校近日发生了20多起水管破裂的状况,经及时抢修,学生用水没有受到影响。

华中师范大学

目前该校有近500名学生留校。为保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学校正常供应水电,并加强对宿舍用火、用电的管理监督。考虑到下雪菜价上涨,该校相应提高了团年饭的标准,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湖北大学

湖大学工处负责人介绍,由于学校提前一个月就备好防寒物资,300多名贫困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放假前从学校领取了价值200元的羽绒服、棉被或保暖内衣。(记者黄征 通讯员王怀民 周苏展 刘中兴)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学生团体火车票首日发售13万张 安徽师大女生被挤落站台遭火车轧死
       
新规 民办大学生可买半价火车票 北航大二男生雪中骑车800公里回家
       
大雪封路 大学生租雪橇欲滑回武汉
       
 
 
 
 
 
 
 
 
 
     
 
 

 
 
雪灾报道词汇:停电,限电  
天气词汇 Weather Terms  
“示爱”甜言蜜语  
人到中年最郁闷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雪灾词集:瘫痪,停止,疏散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2)  
看老外如何拒绝搭讪  
Taste Beijing Strong Liquor:Erguotou  
Criminals 'can't hide' from justice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