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三千过年不回家大学生多为贫困生

“不回家过年了,打份儿工锻炼锻炼自己,既能积累社会经验,还能省些路费。”临近春节,绝大部分学生均已离校,但仍有部分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没有回家,想通过勤工俭学,解决自身的生活费用,帮助家里缓解经济困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寒假期间,全省共有32所高校的3153名大学生因种种原因准备留在学校过春节,其中经济困难大学生2347人,占留校大学生总数的74.4%。

江苏女孩儿翟双燕,是河南工业大学粮油专业的学生,圆圆的脸庞,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如今已经在学校附近找到了一个网吧收银员的工作,每月工资500元,“干得好了,还有50块钱的奖金呢!”。

“人都走了,校园很安静,图书馆和阅览室也开放,可以静下心看书学习,充充电挺好的。”有少部分学生想利用假期时间专心学习,大三的朱海言除了每天在学校看书学习之外,还给自己报了个考研英语学习班。据了解,寒假期间我省部分高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阅览室等活动场所和学习活动场所均免费开放。学校还将组织留校大学生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体育、娱乐、学习活动,对留校学生集中安排食宿和学习场所,协调学校后勤、伙食、保卫等有关部门保障所有留校学生正常食宿和财产生命安全。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丽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为不回家过年的留校学生提供了3339个勤工助学岗位,筹措到的233.6万元和3.9万件冬补物品也正在陆续发放。2月6日,全省团组织还将开展“共度年三十,欢乐迎新年”的活动,组织团干部同留校大学生一起包饺子,吃年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据了解,目前我省高校有93万余名大学生,其中贫困生比例占20%左右。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始放寒假,为确保想回家过年的困难大学生都能够与家人团聚,自今年元旦以来,全省各级团学组织已帮助6700多名因路费问题不能回家的大学生顺利返乡。(记者 张竞昳)

来源:郑州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豫3000学生过节不回家留校勤工俭学 西南财经大学开展留校生庆新年活动
       
广海大举行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清华留校贫困大学生感受校园真情
       
西南大学为留校贫困生举行招聘会
       
 
 
 
 
 
 
 
 
 
     
 
 

 
 
Dumped 被甩了  
雪灾词集:瘫痪,停止,疏散  
看老外如何拒绝搭讪  
读者佳作:Another day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3)  
餐厅“全攻略”  
纽约:富婆速配花样美男  
“被甩了”怎么说  
Charity machine rolls into action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