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室火爆 留校大学生假期考证忙

“真没想到,学校都已经放假了,自习室的座位还这么难找。”昨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一教学楼的自习室外,记者遇到了来上自习却没找到座位的学生小刘。

记者看到,寒假期间该教学楼对学生开放的几间教室,早已被坐满。记者进教室询问得知,来上自习的学生中,有一半是为了准备各种资格考试的“考证族”。

唐豪是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系大二学生,家在江西赣州。“今年我想把网络工程师的资格证书拿到手,为了能在考试的时候把握更大,我决定春节前待在学校多看点书。虽然父母打了好几次电话催我早点回去,但只要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再晚走也值得。”

水电与数字化工程专业研究生(Q吧) 一年级的学生小周是武汉本地人,家住汉口,可他也没有回去。“我打算毕业之后出国深造,所以正在加码学英语,准备GRE考试。”他一边说,一边翻看着画满记号的词汇书。每天早上8时半,小周都会准时到自习教室里背单词、做试题,“教室里有空调,并且学习气氛也不错,来这里学习比一个人在家里闷头看书效率要高得多。”

据了解,目前,不少在校大学生为了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或继续深造,都在努力考各种资格证书以增加自己的就业“砝码”,其中考英语类、工程类、司法考试类资格证的学生最多。华中科技大学一位老师表示,资格证书是学生个人能力的一种具体体现,学生利用假期复习考证,是件好事。(见习记者梅莹)

来源:楚天金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四川大学举行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 西南财经大学开展留校生庆新年活动
       
豫3000学生过节不回家留校勤工俭学 广海大举行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清华大学为留校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西南大学为留校贫困生举行招聘会
       
 
 
 
 
 
 
 
 
 
     
 
 

 
 
结婚祝福语  
《电子情缘》精讲之一  
读者佳作:Another day  
越洋电话随心应答  
纽约:富婆速配花样美男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 Funny Memory 童真记趣  
Theater 戏剧  
Gearing up for the Spring Festival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4)  
结婚祝福语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