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做保姆月薪小2000

保姆紧缺,去高校找。昨(26)日,记者了解到,成都的保姆市场在春节前十分火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为了补充巨大的市场空缺,不少保姆、家政公司纷纷到高校找留校大学生,动员她们去当“临时保姆”,甚至提出2000元以上的月薪。

保姆招聘广告贴满高校

昨日,记者在四川师范大学东区的高校留言墙上见到,这里张贴着成都“贴心”、“家家乐”等5家家政服务公司的招聘广告。这些广告都是针对春节期间留校的女大学生张贴的,内容是动员大学生趁着寒假,去当一个月的“临时保姆”,并指明保姆的服务性质不是做家务,而是帮人看管3至12岁的小孩,同时兼带补课。为了招到人,家政公司开出了每月2000元至2500元不等的高薪。

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周边,也张贴有不少家政公司的招聘广告。

家政公司高薪疯抢大学生

“我们这样做,也是因为市场供不应求!”成都青羊小区的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王艺琼说,该公司平时有20多个保姆和30多个钟点工人。但随着春节临近,大多数人都回家团聚去了,留下的10多个保姆早在一周前就被“预订”或“抢订”走了。现在每天来请保姆的雇主非常多。他们中,有的是回不了家的子女为家中的“空巢老人”所请,为了给老人解除寂寞,请的保姆要求文化素质相对较高;还有的是为家中读书的子女所请,他们在节日期间忙于应酬,孩子需要人照顾,同时也希望护理者能对小孩的文化进行补习。

记者拨打了一家家政公司招聘广告上面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没问题,只要你带上能证明你能力的材料来,我们肯定包你找到好的雇主,最低月薪可达1800元。”

大学生当保姆不丢脸

在四川师范大学,记者联系上了一个正在万科城市花园当保姆的女大学生姜敏。她告诉记者,她是大二中文系的学生。因为家在南江县的一个僻远山村,父母又远在广东打工,一家人如果要聚在一起过年,光路费就要花上3000多元钱。这些钱可是她半学期的花费,所以,一家人计划不回家团年,她也只好留在学校。姜敏无意中看见家政公司的招聘广告后,就去报了名。“这不是丢脸的事!”对自己当保姆,她认为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一是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服务能力,二是在为雇主补课时可让自己所学的东西

学以致用,温故知新,三是可以借机了解一下社会上的人际关系,提前融入社会。

来源: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京28名研究生当保姆 接受雇主挑选 川籍大学生当保姆年薪有望突破10万
       
郑州高校毕业生 拿得比保姆高就行 大学生应聘保姆薪酬高聘期短成门槛
       
京:大学生暑期争当高级保姆
       
 
 
 
 
 
 
 
 
 
     
 
 

 
 
打击“武装猎杀”藏羚羊  
研究:夫妻斗嘴比生闷气更有益于健康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7  
老鹰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三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网上找工作秘籍(1)  
我正忙 in the middle of  
重罚“超生”  
Travel 旅游  
整容调查:茱丽性感嘴唇最受青睐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