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BBS票务版成"人气王"

寒假临近,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BBS上的GoHome版(票务专版)现在成为“人气王”,每天进版量超过9500人次,发帖量达1450条。许多学生通过该版买到了回家过年的火车票。

湖南怀化的余同学因家里有急事得赶回去,他1月17日去上海南站买票,可是排了一个多小时队却没有买到,所有的27日之前的上海开往怀化方向的票全卖完了。余同学想买飞机票,可票价昂贵,也不是直达。他带着试试看的心情到GoHome版浏览,居然发现了“转让25日上海南到常德怀化K533一张学生票”的帖子,他当天晚上就拿到了车票。

在GoHome版的帖子中,大约一半是与出售、转让或交换火车票有关的。不少同学通过这个沟通的平台互通有无,达成了自己的心愿。票务专版每年都会推出“铁路春运指南”,这份指南总共达1.7万字,内容包括学生票发售与购票、订票说明以及铁路旅行常识等。

GoHome版开设于2004年12月,版主吴同学是船建学院土木工程系大四学生,他介绍,每年的“指南”都会有一半的内容是更新过的,与学校订票同期推出,并不断更新,到现在已经修改了35次。而他每隔两三天就要去一次售票处,了解售票行情,今年春运已经去了20多次。他曾经连续47个小时往返于学校和售票处,探求最新的购票信息,给同学参考。他说:“GoHome版让信息得到了最有效的利用。那种乐趣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高校毕业生薪资排行:清华上海交大北外居前三 上海交大新录取博士生将不需交学费
       
上海交大"诚信档案"年内覆盖本科生 上海交大隆重庆祝111周年校庆
       
       
 
 
 
 
 
 
 
 
 
     
 
 

 
 
网上找工作秘籍(1)  
我正忙 in the middle of  
英国政府物质奖励胖人减肥  
重罚“超生”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国家明确“耕地占用税”  
网上找工作秘籍(2)  
做事不要“拖拖拉拉”  
Photography 摄影  
美国中学“利诱”学生上补习班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