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万名大学生留校幸福过年
 
由于天气原因,海南师范大学生物系留校学生在实验室里计划如何过年。据了解,该校共有992名学生因为各种原因留校过年。苏晓杰摄
 

海南医学院05级护理专业的唐珊珊原本打算坐火车回河北邯郸老家过年,谁知在广州火车站滞留了三天,只得打道回府,选择返校过年。记者今天从团省委举行的慰问留校过年大学生活动中获悉,今年约有1万名大学生留校过年,比去年增加了25%。

团省委举行的新春慰问留校大学生座谈会,今天下午在海南医学院举行。团省委书记孙喆表示,大雪无情人有情,团省委和学校一定会想方设法,切实解决留校过春节大学生们的困难,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会上,团省委共向部分春节留校的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了2.5万元的助学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由海南电信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1万元的电话卡。

记者了解到,这些留校过春节的大学生,一部分是因为大雪阻归途而选择在校过年,还有一部分是经济困难的大学生。

“其实我也很想回家”,提起回家,来自山西的大四学生郑楠感慨万千。他说,在学校过春节可以省点路费,过完这个春节,真正意义上属于我们大学的生活也将结束了,利用寒假期间在图书馆查阅资料,努力学习,增长知识,为明年的就业做准备,留在这里也很乐意。说到这儿,郑楠又乐呵呵的:“学校领导将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还有红包拿,我们也挺幸福的!”

据了解,为了让异地学子在海南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团省委发动各高校团组织在努力为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的同时,积极向社会筹集助学资金,为留校贫困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海南医学院等省内各主要高校的图书馆在寒假期间也照常开放,组织开展以“温暖除夕夜,快乐迎新年”为主题的联欢活动,丰富留校学生的生活。(作者:吴亮)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湖南1.3万余大学生留校过年 上海交大留校学生建QQ群网络过年
       
自习室火爆 留校大学生假期考证忙 因灾留校大学生可获学校“压岁钱”
       
西南财经大学开展留校生庆新年活动 豫3000学生过节不回家留校勤工俭学
       
 
 
 
 
 
 
 
 
 
     
 
 

 
 
结婚祝福语  
《电子情缘》精讲之一  
读者佳作:Another day  
越洋电话随心应答  
纽约:富婆速配花样美男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8  
什么是工作压力  
春节词汇 Spring Festival Words  
四大名著译名趣谈  
Dirty London launches low emission zone  
 
 
 
 
我修习英文12年的经验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