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父辈年代的灵异事儿

一、重复的战役

人类社会,总是在民间流传着一些很难说明的事情,专业一点讲,就是神秘主义伴随了我们人类形成到现在。

不说古代了,说说我父辈那个年代的一些灵异事。

父亲生在上个世纪50年代,他们那一代人可以说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没事就比个“根正苗红”,就好象我们现在比自己的老爸是什么干部企业家一样。自然,那个破四旧的年代,大家怀疑一切,打倒一切,认为那些所谓的神仙鬼怪都是迷信。

1970年,父亲18岁,参军入了伍,正遇上中美关系缓和,中苏关系紧张。72年父亲的部队就轮值去了东北某边境县城。

临时活动房屋搭建好,父亲的炮兵某部的官兵就开始休息,白天的旅途劳顿让大家都很快进入了梦乡。

父亲同班战友有个叫黑子的,这人喜欢半夜起来上厕所。这不,大家都睡得鼾声大作的时候,黑子迷迷糊糊的摸出活动房屋,找地方小便。

月光有些黯淡,两百码处的哨位的灯光也依稀可辨,黑子在房子后面看到一个壕沟,由于灯光的原因,壕沟里黑乎乎的也看不清有多深,黑子就站在沟沿上朝着沟里开始小便。

就在这时,黑子看见沟里有灰白色的有金属光泽东西慢慢地冒出来,他很奇怪的定睛看了看,好家伙,这一刹那,一群端着步枪的士兵就蹦了出来!——那些灰白的东西是他们的钢盔!

这群士兵从壕沟里往上爬,步枪上长长的刺刀在月光下反射出寒冷的光芒。黑子吓的往后瘫倒坐在地上,这时已经有个士兵爬出壕沟,端着枪冲到了他的面前!

黑子能看清楚士兵的领章和上面的太阳旗,但他吓的只会用左手挡住脑袋,说是迟那时快,只听“扑”的一声,冲到眼前的士兵被另外一个从他旁边冲过来的士兵刺倒!

黑子有些惊讶的回头一看,只看见背后一群身高马大的士兵咆哮着冲向这群壕沟里冒出来的日本兵。

仿佛就在几秒之内,黑子身边就变成了一个战场,士兵们互相突刺,扭打,有的抱成一团滚到壕沟里,有的甚至撕咬着发出可怖的低鸣。步枪声、机枪声、爆炸声、喊杀声……

黑子看傻了,这时,发现有人抓自己的腿,低头一看:一个炸得只剩半截的士兵一步一爬得抓着自己的腿,说着听不懂的语言。

黑子大叫着往哨所的灯光跑去,哨兵迅速拉上枪膛,大声对这个哭喊的家伙喝到:“口令!”

回答他的只有黑子的哭叫,黑子连滚带爬的跑的光亮的灯光下,爬在地上停止了哭泣——他已经失去了知觉。

据我父亲回忆,这个伙计病了7天,打青霉素都不管用,后来开车拉倒后方的医院才有所好转。

父亲的部队第二天就接到紧急命令离开了那个地方,后来退伍了还有其他战友说他们也看到过这样的战争场景,但是什么原因大家也都不知道。父亲在退伍后做过一段时间的文史工作,他发现那里曾是日本关东军和苏联、蒙古联合军作战的战场,他们的驻地的壕沟就是日本人挖的。那一年,一个日军的精锐师团被包围在这里,日军损失了五分之四才突围成功。这次战役被称为“诺门坎战役。”

而这场逝去的战役,就这样在每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被重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Talking Idiom 有关“谈话” 的成语  
加州“麦当劳”也讲“风水”  
When pigs fly 不可能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lans 计划  
怎样表示你的鼓励  
北京奥运期间 极端天气“几率低”  
China Daily Video News: February 29  
日本推出机器人手机 “人味”十足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