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父辈年代的灵异事儿

三、消失的连队

我叔生在60年代,军区大院儿的孩子。他对我说,《阳光灿烂的日子》讲的就是他们这一代人的生活。

后来对越自卫反击战,我叔也当了兵参加了战争。

80年,战争的末期,我叔所在的野战部队进驻西南边境的某高地,双方的据点就在这些布满弹坑的山脊上犬牙交错的排开。

当时的部队是轮守制的,就是一个连或者一个排进入据点防守一个月,然后撤退到后方修整,换下一个连队上去。

可是有一个月,还没有倒换岗天,上面就下命令让老叔的连队上高地。战友们的心情很沉重,这说明了上一支守军可能全军覆没了,因为只要有一个人,部队就会防守下去,坚持到下一班岗。

大家来到了这个高地,却发现坑道和工事完好无损,军用物资和补给码得整整齐齐,没有炮击或者战斗过的痕迹。

难道是上一支连队调走了?不过这种事情应该经常发生,常常会有连队接到特殊命令,去执行特殊任务。但是老叔发现前守军的私人物品竟然都没有被拿走,有马扎、饭盒、信件,从这些东西和剩余的弹药上看,上一支连队更像是出去完成一个简单的任务,而不是搬家。

老叔的连队就开始布防,大家心里都有很多疑惑,但是没有人讨论这些问题的原因。

当天夜里,值班的是士兵小刚,河南人,19岁,入伍才一年,总是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

话说这个晚上,月明风静,小刚在值班哨位上待到凌晨3点多的时候,突然发现有几个头戴钢盔的士兵向高地靠近,小刚大声地喊:“口令!”

可是对方没有回话,继续呈战斗队形靠近。

小刚毛了,拉枪上膛,正准备击发,却发现他们的军装和武器都是自己人!小刚很惊讶。是路过的友军部队?为什么电台没有通报?哪是前一支驻防部队?

正琢磨着,那群士兵已经来到了眼前,小刚仔细一看,是友军部队,不过他们都没有脸!小刚吓得扣动了扳机,随着枪声在山谷中回响,这群士兵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战友们迅速反应,寻找掩体,准备战斗,但是静过一阵之后,发现并不是敌人的夜袭,大家发现了哨位上的小刚,——他两眼布满血丝,紧紧地咬着牙盯着前方,右手食指还押着扳机,全身都是汗!

第二天战友们都认为小刚是做噩梦,还集体开会批评了小刚在哨位上睡觉,但是小刚却坚持否认他睡过去。

第二天晚上,连队8瓦电台响了,一个沙哑的声音自称是某师3团7连,被敌人包围在某高地,坚持5天5夜了,等待救援。这个连队就是上一支驻守这个高地的部队!而他们所称被包围的阵地就是老叔现在驻守的高地!

一家人听着这个沙哑的声音,都毛骨悚然,气氛死一般的沉寂,没有人说话。连长马上和总部取得联系,总部要求他们继续留守待命。

连长坚信这支部队就在周围,第二天一早就命令我叔所在的班在方圆5公里内搜索,中午集合。

老叔、小刚、还有一个叫老六的士兵分到了一组,负责6点到9点方向的搜索。老叔和小刚走在前面,老六在后面警戒,走了没多久,就听见“嘭”的一声枪响,老叔和小刚下意识地卧倒在地,小刚爬下却站不起来!老六在小刚背后开了一枪,打中了小刚的后背!

中午,大家用担架把小刚抬到了后方医院。当晚,老叔连队收到命令,撤离阵地。

据老叔说,后方指挥部从他们连队出发后就经常收到那个嘶哑声音的求救,那种声音嘶声力竭,仿佛来自地狱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Talking Idiom 有关“谈话” 的成语  
加州“麦当劳”也讲“风水”  
When pigs fly 不可能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lans 计划  
怎样表示你的鼓励  
北京奥运期间 极端天气“几率低”  
China Daily Video News: February 29  
日本推出机器人手机 “人味”十足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