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父辈年代的灵异事儿

四、傻子群群的故事

很多人说这个KB是一种心理作用,是人类对不符合常规的(如血腥)和不能控制的(如黑暗)东西产生的本能自我抵抗,让自己不要靠近他们,以避免危险。

如此说来,天生的弱智人群就是最幸福的人,他们没有欲望,也不会恐惧。

实际却不然。

我们军区大院子里有一个傻子,名字叫群群,姓什么都忘了,是那种先天的弱智,他会坐到垃圾堆里拿西瓜皮当头盔,也会傻不啦即的靠近东边怪老头养的凶狗。他从来不会害怕,即使是我们把点燃的鞭炮放到他衣服口袋里,他也只会快乐的大叫。

他比我们这些80年生的孩子大20多岁,但仍然和我们一起掏鸟窝、偷鸡蛋。他的父亲以前是北方赫赫有名的响马,后来投诚了,还立了很多战功。傻子的母亲是他的小老婆,傻子也是他唯一的儿子,傻子在1岁的时候,父亲便撒手人寰了,只这剩下他娘俩,靠go-vern-ment的补助生活。

傻子很喜欢和我们玩,即使我们不喜欢他,——他比我们大太多了。所以我们常常作弄他,让他不要跟着。

但是他似乎对燃烧的鞭炮,毛茸的蚰蜒、青色的蜈蚣都不害怕,我们越作弄他,他越喜欢和我们玩,后来我分析,这可能是他喜欢被刺激,或者也有可能是他太害怕孤独。

88年,是中国开放的初级阶段,中国正准备走向世界,记得那时候都要为亚运会募捐,我们家买了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我们也看到了很多KB的故事,当时的孩子最喜欢模仿聊斋KB的背景音乐。那时候似乎有一股KB文化潮,经常有谣言传播,比如说,谁家的孩子被变态医生抓去做实验啦,千年僵尸复活啦什么的。

我们单位里一个女人就是在这一年自缢身亡,死亡的地点在军区大院儿的西头,一个破旧的仓库里,这个女人是仓库的管理员,听大人说是她为情自杀,先喝敌敌畏,接着爬人字梯在5米高的仓库大梁上自缢,第二天下午才被发现。

像这种事情就铁定成了那个年代苍白生活的调味剂,坊间流传的各种版本也各有特色,有说舌头一尺多长的,有说穿着红衣红鞋的,有说口沫流了一地的。

我们几个7、8、9嫌死狗的小子就决定用这个破仓库来考验一下自己的胆量。于是,在一个夏天的中午12点左右,我们约好了在西院门口集合,我、小胖,丁丁,刘家两兄弟,还有个女生叫小静。我在小静后面看见了那个流着口水的傻子。

我们紧张的互相依偎的慢慢走近这个破旧的仓库,外面阳光很明亮,虚掩的仓库门上写着“严禁烟火”。

仓库很高,(也可能当时我很矮的原因),我们仔细观察了一下,横梁上什么都没有,谁也看不出一个月前一个女人就在这里吊在上面。四周的窗子很大,仓库里光线也很好。

我大声地说(其实是为了给自己壮胆),怕什么,你们这些胆小鬼!其实我心里是十分的害怕。

突然对面柱子后面“档”的一声,我们吓得差点尿了裤子,就看见一个影子迅速从柱子后面跳上了窗台,原来是一只猫。

我又恢复了刚才的“勇气”,说:你们怕什么?就是一只猫嘛。丁丁捡起地上的石头开始扔那只猫,那只猫很生气,张开嘴巴,对我们发出低沉的咆哮。

丁丁有了一个鬼点子,他把我们聚在一起,一边说他的点子,一边回头偷偷的看那个傻子,傻子不敢靠近我们,在不远处吸着自己的手指头。

我们“友好”的带傻子在仓库里“参观”了一会,又和他坐在地上下玩了一会,突然大喊一声,我们迅速跑出了仓库,出门后,大家迅速回身把仓库门推上,傻子似乎明白了什么,转身向门口跑,可是他竟然摔倒地上——我们刚才趁他坐在地上把他的鞋带绑在了一起。

这时候他的低智商就表现出来了,他手忙脚乱的坐在地上解自己的鞋带。

傻子被关在里面了,我们开心得向仓库里喊了两声“聊斋”里的鬼叫,然后开心的走出仓库的院子,就在这时,我听见傻子在里面撕心裂肺的叫,——我从没听过哪个人能叫得这么响,这么声嘶力竭,即使一个30多岁的正常人也不可能。我们面面相觑,咆哮声一直不断,一声又一声,一声比一声尖利,最后变成了像撕裂帛布一样的声音……

我们很害怕,迅速的逃离了那里。

从那天后,很久没有傻子看见出来玩,听他妈说它病了,“吓着了”,我不懂什么意思,后来我们又发现了傻子的身影,他在不远处看着我们,但是不会跟着我们。

一年后,傻子搬家了,由于他家没有男人,院子里安排一些人去他家帮忙,其中也有我父亲,我和丁丁也凑热闹似的到他家去看,家里乱七八糟的,大人们搬着箱子来来回回的走,我看见傻子家遗弃的一个绘画本,那时候小朋友都用那种16开的本子画画,我和丁丁翻看看,每一副都是一个潦草背景,然后是一个人形,头发长长的盖住脸。

我拿着画本,眼前开始恍惚,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我变成了傻子,门被关上,一群小孩子在外面鬼叫,我满头大汗的解鞋带,这时我看见了……

我醒来时是在自己家的床上,我妈让我马上喊自己的小名,我刚想说什么,我妈就拧了我的屁股,我只好大声喊出自己的小名。

我和丁丁搬家那天都“吓着了”。

来源:QQ校园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Talking Idiom 有关“谈话” 的成语  
加州“麦当劳”也讲“风水”  
When pigs fly 不可能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lans 计划  
怎样表示你的鼓励  
北京奥运期间 极端天气“几率低”  
China Daily Video News: February 29  
日本推出机器人手机 “人味”十足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