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父辈年代的灵异事儿

二、班长老王

父亲在军团的炮兵部队。1973年,法国总统访问中国的那一年,父亲当最后一年义务兵。他们的班长叫老王,四川人,干活很麻利,总是在笑,很随和,从没见他跟人动过气。

父亲的部队被调往西南边境的荒郊野外驻防。他们部队的155毫米榴弹炮是由解放车牵引的。这一天下午,我父亲和老王分别跟两辆汽车连的解放车拉大炮到新营地。这两辆车就一前一后,相隔不过百米,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

我的父亲在后面那辆车,开出营地半个小时,父亲的车就坏了。父亲和司机师傅忙着修理,前面班长的车就越开越远。很快就到了黄昏,父亲的车却还没有修好,大家都知道,南方蜿蜒的路上开夜车是很危险的。就在这时,后面来了一个车队,是师部的汽车连接到紧急任务运送装备的。

很快,在战友们的帮助下,父亲的汽车被修好,又重新上路。开出去没多久,天就黑了,下起了雨,南方的雨,是说来就来,像盆泼的一样。

雨刷不停的扫动车窗上的水帘,漆黑的夜里只有这一对车灯,宛如草丛中的一对萤火虫,跌跌撞撞的飞向目的地。

突然,车前闪过一个人形,司机下意识的踩住了刹车。“彭”的一声,似乎撞到了什么,父亲和司机都吓了一跳,不会撞到当地的老乡了吧?下那么大雨,怎么还有人在外面逛?

俩人摸上手电,带上雨披,慌忙下车查看。

车前方的草地上空无一物,别说是人,连个木桩子都没有。

父亲和司机面面相觑,又查看了一下车底——还是什么都没有。雨下的很大,他们俩决定上车继续前进。

可是车却陷进了泥巴里,一直空转。“真他吗的邪门儿。”司机一边使劲踩着油门,一边抱怨,父亲无奈的准备下车找个木板垫在轮下。就在父亲转向车门准备下车的一瞬间,一个人脸出现在车门外!

伴随着闪电出现的这个人也披着雨衣,愣愣的看着车内!

这可把车里的两个人吓了一跳,父亲定睛一看——是班长老王。

“班长,你吓死我了!”父亲抱怨说。

班长示意他们不用出来,车轮已经整好了,司机倒一到车,还真倒出了泥坑!

倒出来后,父亲把门打开,准备让老王进来,可是老王没有进来,他站在车门外,大声说:“别走北边哪条路了!走东边!”

司机和父亲很奇怪,东边不是绕远路么?正像再问老王些什么,这回时候老王向车后面走去,一直走出他俩的视线。

父亲跳下车,可是外面只有哗哗的大雨,老王早已不见了踪影,任人怎么喊,都没有回应。

父亲和司机有些奇怪的上车,发动车,走向东边的路。

老王的车并没有到营地,他们走北边的时候,路上发生了山体滑坡,老王为了救司机,壮烈牺牲了。

而那一天,老王救的人并不只有司机一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Talking Idiom 有关“谈话” 的成语  
加州“麦当劳”也讲“风水”  
When pigs fly 不可能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Juno《朱诺》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lans 计划  
怎样表示你的鼓励  
北京奥运期间 极端天气“几率低”  
China Daily Video News: February 29  
日本推出机器人手机 “人味”十足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