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外汉中国文化祭 饺子人气火爆
 
外籍师生和中国“皇上”、“皇后”一同品尝美味的饺子
 

伴随着“奥运年”的到来,大学校园内各类的英语沙龙、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小品比赛、外语文化节、英语晨读活动都举办得如火如荼。

不过最近,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一场名为“外汉中国文化祭”的游园会,让包括众多外籍学生、老师在内的校区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即使是在各国优秀文化的“围攻”之下,依然是那么风韵独具、熠熠生辉!

本次“外汉中国文化祭”游园会于11月16日上午在珠海校区榕园广场“盛装”亮相。活动现场,传统浪漫的“中国式婚礼”、酒香浓郁的“小二酒家”、寄寓着思乡情结的“薄饼文化”、蕴涵着古典韵味的“听琴品茗”,还有我们中国字、中国结、京剧……这些烙着"中国制造"标签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老师前来参与,尤其是大量的外籍师生。

在“小二酒家”旁,醇香的米酒、美味的饺子和汤圆使得这里的人气十分火暴。一位外籍教师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还竖起大拇指、连连用汉语说:“厉害!厉害!”

“中国式婚礼”是现场最受观众青睐的一项表演了。“新郎”和“新娘”完整地演绎了我们传统婚礼,包括夫妻对拜、喝交杯酒、抛绣球等大家平时在电影电视上耳熟能详的情节。参加表演的同学受采访时说道,大家为这次表演的“花轿”、“绣球”精心准备了两个星期,既辛苦又快乐,现在很有成就感。

另外,许多参加游园会同学在采访中纷纷表示,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虽然自己今后可能会从事与外语有关的工作,但是决不能失掉传统文化的底蕴。(中山大学通讯员 吴启程)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凤凰台资深主播做客中大诉说我是谁 双子座流星雨光临中大珠海校区
       
中大教师:研究生不是上大课培养的 中大4000学子集体宣誓不随意见网友
       
       
 
 
 
 
 
 
 
 
 
     
 
 

 
 
“国宾馆”怎么说  
Must-have Toys 必备的玩具  
当你难以启齿时(1)  
“城管”怎么说?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找到理想的工作(1)  
打击“人口拐卖”  
法国总统萨科奇恋上超级名模  
Must-have Toys 必备的玩具  
当你难以启齿时(1)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