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News English> Hot Word> Politics Hot Word  
 





 
“降级冥王星” 年度词汇拔头筹
[ 2007-01-09 15:43 ]
特别推荐: 2006年度新闻热词

很难给语言下个准确的定义,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语言不是一成不变的教科书。新年伊始,美国方言学会选定“plutoed”(由“冥王星降级”,引申为“被贬、被降级”)为美国2006年度词汇。

看外电相关报道:"Plutoed" was chosen 2006's Word of the Year by the American Dialect Society at its annual meeting Friday.

To "pluto" is "to demote or devalue someone or something," much like what happened to the former planet last year when the General Assembly of th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decided Pluto didn't meet its definition of a planet.

报道指出,冥王星因在国际天文学协会大会上被认为不符合行星标准而遭降级,名词“Pluto”(冥王星)由此被语言学家赋予了动词涵义“降级、贬值”。相应的,Pluto(降级、贬值)的过去分词形式“Plutoed”则用来形容“被贬、被降级”。

看来,有失亦有得。冥王星虽在天文学界遭“降级”,却不想“因祸得福”,赢得了语言学一席之地。

相关链接降级冥王星 2006年度词汇拔头筹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难忘“处女作”
  韩国大兵也爱美
  贝嫂千里运薯片
  卡米拉:不出席戴妃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奇迹:被困130小时矿工自救生还

论坛热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