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国电影周

2012-12-04 16:35

 

 

参展影片介绍:

1. 蔚蓝深海 The Deep Blue Sea (2011)

导演: 特伦斯•戴维斯

编剧: 特伦斯•戴维斯 / 泰伦斯•拉提根

影片的主角是海斯特•克莱尔夫人(蕾切尔•薇兹 Rachel Weisz扮演),她是高等法院法官威廉•克莱尔的妻子,过着波澜不惊的婚姻生活,内心的空虚与日俱增。随之对邻家男子——前皇家空军飞行员弗莱迪•沛吉(汤姆•希德勒斯顿 Tom Hiddleston扮演)展开一场飞蛾扑火般的绝望爱恋。电影主要描述了发生在海斯特家的一天,这一天,她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自杀失败后,她的婚外情和婚姻生活像短片一样零星闪回,海斯特看似舒适的婚姻生活,却缺少激情。东窗事发后,海斯特搬离了奢华舒适的大宅,和弗莱迪搬进了一所位于伦敦的破旧公寓。一方面,新的爱人激起了海斯特对生活的热情;同时,自我、不羁的弗莱迪并不能带给海斯特安全感。但是,海斯特再也不可能回到以往平淡的生活。影片标题寓意海斯特进退维谷的内心状态。

本片女主演蕾切尔•薇兹毕业于剑桥大学,主修英国文学,2006年凭借《不朽的园丁》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汤姆•希德勒斯顿小学就读牛津龙小学(Dragon School Oxford),中学考入伊顿公学(Eton College),毕业后升入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University of Cambridge,Pembroke College)修读古典文学。大学毕业之后进入皇家戏剧学院(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RADA)学习,于2005年毕业。

两位主演的表演为电影平添了怀旧唯美的气质。

影片改编自泰伦斯•拉提根(Terence Rattigan)创作于1955年的同名作品,该片当年获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最佳编剧及最佳英国男演员提名;当时饰演女主角海斯特的是著名英国女演员费雯•丽 (Vivien Leigh)。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