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News English> Hot Word> Sports Hot Word  
 





 
羽毛球术语:救球
[ 2007-01-19 15:07 ]
“产妇”相关用语: 剖腹产;分娩      产后情绪不稳;产后抑郁症        产假;孕妇装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7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角逐。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选手林丹以0比2意外负于韩国选手朴成奂,遗憾止步。图为“超级丹”救球时不慎摔倒。

China's Lin Dan falls as he tries to retrieves a shot from South Korea's Park Sung Hwan in the Malaysian Open badminton tournament in Kuala Lumpur January 18, 2007. Lin was toppled by the South Korean 21-14, 21-17. [Reuters]

  
由图片说明,“救球”可以表达为“to retrieve a shot”,指“接出高难度回球”,通常用于网球和羽毛球赛中。

“Shot”在此处指的是对方的“一击”。

此外,在足球术语,“救球”通常用“save”来表达,如世界杯英格兰队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比赛中:Trinidad and Tobago, which tied Sweden, nearly scored late in the first half, but defender John Terry made an acrobatic save at the goal line.(在上半时比赛中,曾与瑞典队打成平局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差点攻破英格兰球门,不过,最终英格兰后卫特里在球门线上凌空解围。)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难忘“处女作”
  韩国大兵也爱美
  贝嫂千里运薯片
  卡米拉:不出席戴妃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奇迹:被困130小时矿工自救生还

论坛热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