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anguage Tips> 实用口语

Presentation实用表达总结

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微信 2016-04-11 13:44

分享到

 

今天,小编要传授一些做PPT展示时最最实用的英文表达,教你如何变身presentation达人,勾住听众的心。

开场白

▌在正式场合做presentation,可能需要一些隆重点的开场白。

➤Ladies and gentleman. It's an honor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address such a distinguished audience.
女士们先生们,我感到很荣幸有机会在这么多杰出的观众面前发言。

➤Good morning, everyone. I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to be with you today. I am here to talk to you about…
各位早上好。很开心有这个机会跟你们一起。今天在这里,我主要想跟大家谈……

➤I am delighted/pleased/gla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present/of making this presentation...
我非常开心有机会在这做演示……

▌如果是轻松场合,则可以随意一些。

➤Hello again everybody. Thank you for being on time/making the effort to come today.
大家好。谢谢大家今天抽出时间来这里。

➤I'm glad you could all get here...
我很开心你们都能来……

概 述

在开场白以后,你应该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展示,包括主要内容、展示时长和你准备如何回答问题。

Presentation实用表达总结

【主题】

➤The subject of my presentation is...
我今天演示的主题是……

➤I shall be speaking today about...
我今天主要谈论……

➤My presentation concerns...
我的演示主要是关于……

➤Today's topic is...
今天的题目是……

➤Today we are here to give a presentation on...
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关于……的演示。

【发言长度】

➤During the next ten minutes, I shall...
在接下来十分钟,我会……

➤My presentation will last for about ten minutes...
我的演示大概有十分钟……

➤I won't take up more than ten minutes of your time...
我的演示不会超过十分钟……

➤I know that time is short, so I intend to keep this brief.
我知道时间不多了,所以我会简短说明。

➤I have a lot to cram in to the next ten minutes, so I'd better make a start...
在接下来十分钟我要说的很多,所以我最好进入正题……

【概要】

➤My presentation is in three parts.
我的展示分为三部分。

➤My presentation is divided into three main sections.
我的展示分为了三个主要部分。

➤Firstly, secondly, thirdly, finally…
第一,第二,第三,最后

➤I'm going to take a look at / talk about / examine / concentrate on / limit myself to the question of…
我将看一看/说一说/研究/专注于/集中于……的问题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the background…
和你们说一说相关背景

➤give you some facts and figures…
告知你们一些事实和数据

➤fill you in on the history of…
告诉你们……的历史

【欢迎提问】

➤Please feel free to interrupt me if you have questions.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随意打断我。

➤There will be time for questions at the end of the presentation.
在展示最后,我们会留出时间来进行问答。

➤I'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ask your questions after the presentation.
如果您能在展示之后提问,我将会很感激。

 

主体部分

Presentation实用表达总结

❶ 在演讲过程中,时不时地提醒观众你所讲的内容和他们的利益和兴趣密切相关。

➤As I said at the beginning…
正如我在开始时所讲的那样……

➤This, of course, will help you (to achieve the 20% increase).
当然,这能够帮助你(获得20%的增长率)。

➤As you remember, we are concerned with…
正如你所记得的那样,我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This ties in with my original statement…
这与我一开始的陈述相一致。

➤This relates directly to the question I put to you before…
这与我之前向你们提出的问题直接相关。

❷ 确保观众跟上你的思路

你所讲的内容对观众而言是陌生的,所以当你转到下一个要点时,要提醒观众知晓。你可以通过说"right"或者 "OK"之类的提示词来做到这点。

此外,如果你在使用提示卡,在查看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停顿,观众就意识到你要转移到新话题上去了。以下为一些常用表述:

➤I'd now like to move on to…
现在我要说下一个..

➤I'd like to turn to…
我要转移到...

➤That's all I have to say about…
这就是关于……我所要讲的所有内容了。

➤Now I'd like to look at…
现在,我想来看一看...

➤This leads me to my next point…
这就把我引入下一个要点。

➤We all ought to be aware of the following points.
我们应该意识到以下几点。

Presentation实用表达总结

❸ 引导观众看PPT

▌你精心制作的PPT上的图表,当然要好好介绍给观众:

➤This graph shows you…
这一图表向你展示了……

➤Take a look at this…
看一看这个……

➤If you look at this, you will see…
看看这张图表,你会发现……

➤I'd like you to look at this…
我希望你们能看一下这个...

➤This chart illustrates the figures…
这个图表解释了这些数据……

➤This graph gives you a break down of…
这一图表详细解释了……

▌给你的观众充分的时间来理解这些图表,稍作停顿,然后再解释为什么这些图表很重要。你可以使用以下表达:

➤As you can see…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

➤This clearly shows …
这很清楚地显示了……

➤From this, we can understand how / why…
从这里,我们可以理解……

➤This area of the chart is interesting…
图表的这一部分很有意思……

 

总 结

Presentation实用表达总结

❶ 展示的最后,做一个总结,并且重复一下要点。

➤That brings me to the end of my presentation. I've talked about…
这就到了整个展示的结尾了。我已经讲过了……

➤Well, that's about it for now. We've covered...
这就是我所要讲的全部内容了,我们说过了……

➤So, that was our marketing strategy. In brief, we…
所以,这就是我们的市场策略,简而言之,我们……

➤To summarise, I…
总结下来,我……

➤That concludes our presentation...
演示就到此结束了。

➤I am afraid that the clock is against us, so we had better stop here.
好像时间到了,所以我们今天就到这儿。

❷ 将展示的总结词与开场白相联系。

➤So I hope that you're a little clearer on how we can achieve sales growth of 20%.
所以我希望你们清楚我们应当如何获得销售额20%的增长了。

➤To return to the original question, we can achieve…
返回一开始的问题,我们可以得出……

➤So just to round the talk off, I want to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when I asked you…
所以为了使这一讨论更加完整,我希望返回到一开始我问你们的那个问题……

➤I hope I've managed to give you a clearer picture of...
我希望我让你们清楚地了解了……

➤I hope that my presentation today will help you with what I said at the beginning…
我希望我今天的展示能够在我开始讲述的那几个方面给予你们帮助。

 

挑战观众提问

Presentation实用表达总结

❶ 感谢大家,并邀请他们提问。

➤You have been a very attentive audience. Thank you.
你们是一群很用心的观众。非常感谢。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 and now if there are any questions, I would be pleased to answer them.
谢谢你们的聆听,如果你们有任何问题,我会很高兴来解答。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I'd be glad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you might have.
谢谢大家的关注,我将很高兴回答你们的任何问题。

❷ 重述一下问题是个聪明的办法,可以确认你是否理解了问题,同时,给自己一些时间来思考。

➤Thank you. So you would like further clarification on our strategy?
谢谢你,所以你希望我能够对我们的策略做出更进一步的说明?

➤That'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 How are we going to get voluntary redundancy?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让员工自愿离职呢?

➤Thank you for asking. What is our plan for next year?
谢谢你的提问,我们明年的计划是什么呢?

❸回答完毕后,确认提问者是否满意。

➤Does this answer your question?
这是否回答了你的疑问呢?

➤I hope this explains the situation for you.
我希望这能够为你解释这一状况。

➤I hope this was what you wanted to hear!
我希望这是你想听到的答案。

❹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作答,就说不知道。承认无知总比妄自猜测要好。

➤That'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 I don't actually know off the top of my head(即席地), but I'll try to get back to you later with an answer.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一时还不知道答案,但我之后会尽量找到答案回复你的。

➤I'm afraid I'm unable to answer that at the moment. Perhaps I can get back to you later.
恐怕我现在暂时不能回答这一问题,也许过后我可以回复你。

➤That's a very good question. However, we don't have any figures on that, so I can't give you an accurate answer.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但是我们还没有相关数据,所以我不能给你一个明确的回答。

➤Unfortunately, I'm not the best person to answer that.
不幸的是,我并不是回答这一问题的最佳人选。

遇到各种状况

❶ 观众没听懂?

重新表述一下你刚刚说的话。

➤Let me just say that in another way.
让我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述一下。

➤Perhaps I can rephrase that.
也许我能重新表述一下。

➤Put it another way, this means…
换句话说,这意味着……

❷ 用声音来表现

声音不可太单调,观众会厌倦。语速也不可过快,观众会走神。

通过速度和语气的变化,有助于抓住观众的注意力。

强调重点词语,在适当的地方停顿。

➤The first strategy involves getting to know our market (pause) and finding out what they want. (pause) Customer surveys (pause) as well as staff training (pause) will help us do this.
第一个策略需要我们了解市场(停顿),找到市场需求(停顿)。消费者调查(停顿)和员工培训(停顿)将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微信,编辑:左卓 Helen)

上一篇 : 英文口语中有趣的叠词
下一篇 :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XXX(署名)”的原创作品,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英语点津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84883561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英语点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本网所发布的歌曲、电影片段,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

扫描左侧二维码

添加Chinadaily_Mobile
你想看的我们这儿都有!

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点击左侧图标查看订阅方式

中国首份双语手机报
学英语看资讯一个都不能少!

关注和订阅

本文相关阅读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